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

搭載全新VEA動力系統,新一代XC90更悍也更節能

分享
資料來源:AUTONET記者:洪士耕(06/05/2012)

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,VOLVO於2002底特律車展發表的中型SUV-XC90,發行9年以來已逐漸走入產品生命末期,VOLVO也在去年底發表了下一代XC90的概念設計草圖,最近原廠也有最新資訊釋出,預計全新世代XC90將會成為VOLVO旗下首款採用SPA可擴展平台結構技術(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)打造的產品。
SPA可擴展平台結構技術除了將應用於全新XC90之上,預計也會成為新一代S60、V70、XC60及S80的車型平台基礎;動力部份則會導入VOLVO全新的VEA(Volvo Environmental Architecture)動力系統,所搭載的四缸VEA引擎將會提供較現行六缸引擎更輕、更強大且更省油的性能表現,除了汽油與柴油動力之外,預計還會提供Plug-in Hybrid車型,推測下一代XC90將會在2014年正式發表。

至於新一代XC60的外觀設計是由VOLVO位於加州Camarillo的設計工作室操刀,因此可見將仍以美國市場為主要設計考量,換上了VOLVO最新的家族臉孔,與2011法蘭克福車展的VOLVO You概念車有著一脈相承的外貌,不過車尾設計則尚未完全定案,從原廠公佈的三張車尾設計圖當中,能夠看到三種不同的設計風格。除了XC90之外,據暸解原廠也會在2012巴黎車展以C30所採用的P1底盤平台為基礎、開發出全新Crossover車款,可能將定名為XC40;另外小型Corossover級距的XC30預計最快也將在2013年問世,讓XC車系的車型陣容更形完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