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

2012紐約車展報導:慶祝成立45週年,M-BENZ SL65 AMG 45週年紀念版限量登場

分享
資料來源:AUTONET記者:林維政(04/10/2012)

在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為讀者呈現的2012年紐約車展搶先報當中,即預告了M-BENZ將於本屆車展中首演全新R231世代的SL65 AMG,而在車展正式揭幕後,M-BENZ為慶祝集團旗下鼎鼎大名AMG性能部門成立45週年,同場也正式發表了SL65 AMG 45th Anniversary Special Edition 限量紀念版本。
這款限量生產45輛的SL65 AMG 45週年紀念版,除了原有在車頭造型導入AMG的全新設計元素、具有全新鍍鉻Twin Blade水箱護罩及鮮明的M-BENZ廠徽安置正中央外,更增添了Exterior Carbon-Fibre package,藉由碳纖維材質打造的空力套件、黑色鍍鉻排氣尾管、鈦灰色AMG鍛造鋁圈與前255/35R19、後285/30R20配胎,賦予更為強烈的性能氣息。至於內裝方面,除了原先以大量採用碳纖維內飾營造性能氣息外,特殊的石墨漆面車內飾板、鈦灰色/珍珠色真皮鋪陳與菱格紋椅面與車頂,則為SL65 AMG 45週年紀念版增添更為奢華的質感與氛圍。

當然,SL65 AMG所搭載的M279 6.0L雙渦輪增壓V12引擎、具備了621hp/4800-5400rpm最大馬力與102kgm/2300-4300rpm峰值扭力的水準,輔以AMG Sprrdshift 7G-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,從0-100km/h加速僅需4.0秒,0-200km/h衝刺也僅需11.8秒,極速並來到250km/h(電子限速);搭配變速箱提供的Controlled Efficiency(C)、Sport(S)、Sport plus (S+)與Manual(M)的四種駕馭模式,賦予消費者更為豐富的操駕樂趣。

自從AMG於1967年由當時的MERCEDES旗下工程師 Hans Werner Aufrecht與 Erhard Melcher、於Burgstall成立的賽車引擎製造部門,當時全名為AMG Engine Production and Development(德文為AMG Motorenbau und Entwicklungsgesellschaft mbH),陸續為R107/R129 SL-Class、C107 SLC-Class、W116/W126 S-Class、W123/W124 E-Class、W201 190E(C-Class前身)等車款推出改裝套件,並在1990年代獲得M-BENZ成為官方認可專業改裝部門,雙方首款合作的作品為1993年推出的W202世代C36 AMG。

到了1999年時,當時的DAIMLER-CHRYSLER併購了AMG 51%股份,至此AMG正式被納入集團中成為正式一員,全名也進一步改稱為MERCEDES-AMG,至2005年時更由DAIMLER全額併購所有股份,從此M-BENZ旗下各車系凡是掛上AMG之名、即可視為車系中的性能旗艦車款。

當然AMG成立的初衷便是為賽車運動而成立,歷年來也曾推出過包括300SEL 6.3參與ETCC歐洲房車錦標賽(European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)、W201 DTM參與DTM德國房車錦標賽(German Touring Car Championship)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CLR賽車。而自2011年起除了由SLS AMG GT3賽車參與各項大型賽事之外,2012年集團也正式以MERCEDES-AMG的車隊名稱參與賽車運動最高殿堂的F1賽事,其性能指標意味十分濃厚。
 
過往的AMG經典車款:C36 AMG(上左)、300SEL 6.3 AMG(上右)、300CE 6.0 AMG(中)與SL55 AMG(前)。
 
 
M-BENZ AMG CLR賽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