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

DS車系未來,Citroën Numéro 9預告北京現身

分享
資料來源:UCAR 撰文│梁尚倫2012/04/15
法國 Citroën車廠於2012年4月13日發表了,採用Shooting Brake造型的Numéro 9插電式油電概念車,且將於2012年北京車展上正式亮相。而Citroën 也將隨著Numéro 9的亮相,正式宣布旗下的DS車系於2012年進軍中國大陸市場。除此之外,Citroën表示Numéro 9將預告未來3款DS車系之設計概念,而其中包括了小型車級距豪華房車、一輛SUV休旅車以及主管級大型房車。

Citroën表示Numéro 9將預告未來3款DS車系之設計概念,而其中包括了小型車級距豪華房車、一輛SUV休旅車以及主管級大型房車。

全新法式設計,Shooting Brake造型融入

第一眼看去,Numéro 9長達4,930mm的車長,1,940mm車寬加上僅1,270mm的車高,讓Numéro 9呈現出極為低趴的車體姿態。而車頭引擎室較長的比例,也賦予Numéro 9概念車 Shooting Brake之外型樣貌,但其3公尺的軸距仍提供了後座乘客足夠的車室空間。

Numéro 9在燈組內也包括3個階梯式LED晝行燈,燈框則以ㄈ型燈眉包圍。
在車頭上,Numéro 9於水箱護罩上採用了象徵自家廠徽的雙箭頭線條,並以立體的鍍鉻外框造型往兩側延伸,與LED頭燈組相互結合。除了LED頭燈外,在燈組內也包括了3個階梯式LED晝行燈,燈框則以ㄈ型燈眉包圍。Numéro 9也擁有了倒梯形進氣柵,並在車頭兩側加入了同樣擁有鍍鉻外框的LED晝行燈。

Numéro 9在車頂上以3片不同區塊的天窗玻璃呈現出另類之設計概念,車側則以平滑的鈑件塑造出極具流線感的Shooting Brake線條。

Numéro 9也在車尾上搭載了擾流尾翼,伴隨著後傾A柱以及21吋的渦輪造型擾流輪圈,更讓Numéro 9擁有了空阻係數0.61Cd值的流體表現。
Numéro 9在車頂上以3片不同區塊的天窗玻璃呈現出另類之設計概念,車側則以平滑的鈑件塑造出極具流線感的Shooting Brake線條,且僅在車側下緣以長條的凹折設計和鍍鉻的擾流套件,點綴出Numéro 9的運動感。在車尾部份則植入了鍍鉻雙出排氣尾管,並以長條的鍍鉻飾條將左右連結;尾燈運用了反覆的不規則摺線和燈條,以豐富的層次感帶來立體之視覺感受。Numéro 9也在車尾上搭載了擾流尾翼,伴隨著後傾A柱以及21吋的渦輪造型擾流輪圈,更讓Numéro 9擁有了空阻係數0.61Cd值的流體表現。

插電式油電,最大馬力295匹

Citroën替Numéro 9植入了一具能夠產出225匹最大馬力和28公斤米扭力峰值的1.6升THP汽油引擎,並在後輪軸配置了70匹最大馬力和20.4公斤米扭力峰值的電動馬達,合成了可以產出295匹最大綜效馬力之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。在這套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下,Numéro 9擁有了每公升58.8公里的平均油耗,並能夠在純電動下行駛50公里,而其鋰離子電池組也可以在3個半小時內完成充電。

擁有295匹最大綜效馬力的Numéro 9,在性能表現上也不容小覷,能夠於5.4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,並能夠以25.3秒完成距離1公里的衝刺,且擁有了時速244公里的最高速度。
擁有295匹最大綜效馬力的Numéro 9,在性能表現上也不容小覷,能夠於5.4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,並能夠以25.3秒完成距離1公里的衝刺,且擁有了時速244公里的最高速度。在抓地力不足之狀況下,Numéro 9能夠自動切換至4輪驅動模式,以電動馬達驅動後輪,內燃機引擎驅動前輪;當然,駕駛也能夠手動自行切換至4輪驅動模式。除了4輪驅動外,主動式液壓懸吊系統也能夠增加抓地力,提高Numéro 9行駛之安全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