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

2012日內瓦車展報導:吹響攻擊的號角,全新M-BENZ A-Class向對手放出超級震撼彈

分享
資料來源:AUTONET記者:李孟儒(03/07/2012)



全新M-BENZ A-Class的完整樣貌雖然在開展前,就已經遭到媒體提前揭露,不過在媒體日開始後,M-BENZ原廠也終於將A-Class的相關規格完整的公諸於世,不僅如此,全新A-Class更懷抱著原廠所賦予〝All set for attack〞的理念與訴求,並以更為年輕運動化的風格,正式向同屬豪華品牌鋼砲車款的AUDI A3與BMW 1系列發起攻擊!




在外觀方面先前已提過,全新A-Class已跳脫前一代有如小型MPV的身形,搖身一變成為五門掀背的鋼砲車款,同時可以從豐富的車身鈑件曲線雕塑,繼承自概念車款時期的大膽前衛設計元素、相當具有年輕化風格的車頭外觀以及緊湊的線條,明顯的感受到M-BENZ在搶攻年輕消費族群所下的功夫與企圖心,整體設計風格不但相當令人耳目一新,也擺脫了以往M-BENZ給年輕人不夠動感的刻板印象。



全新A-Class在動力規格方面則提供1.6L、2.0L的直四渦輪汽油與柴油兩款動力選項,其中汽油車型包括A 180、A 200與A 250,分別擁有115hp、156hp以及211hp的最大馬力,而在渦輪增壓、燃油直噴、快速多點噴射、稀薄燃燒等先進科技配合之下,全新A-Class汽油車型將會擁有更優異的油耗表現;同時1.6L直四引擎所搭載的CAMTRONIC氣門揚程系統更是全新發表的技術。


柴油動力車型方面則是搭載1.6L、2.0L的直四渦輪柴油引擎,同樣提供包括A 180 CDI、A 200 CDI與A 250 CDI三款車型,同樣在渦輪增壓以及燃油缸內直噴技術的加持下,三款車型的最大動力輸出分別為109hp/25.5kgm、136hp/30.6 kgm與170hp/35.7kgm。


動力傳輸系統方面,原廠則是為全車系均標配全新的六速手排變速箱,另外也可選配7G-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,同時原廠也將ECO start/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,搭配僅0.26Cd的風阻係數,使得新一代A-Class能夠擁有最低99g/km的CO2排放量。

而M-BENZ也針對新一代A-Class的懸吊系統、車身動態以及安全性能進行強化,不但搭載了全新的四連桿後懸吊以及更低的車身重心,使得駕馭樂趣也獲得進一步的提升,另外原廠也提供了4MATIC四輪傳動系統,提高行車的穩定性;此外,除了電子方向盤輔助系統獲得重新設計之外,客戶也能透過選配來搭配不同的懸吊系統。

至於M-BENZ相當引以為傲的PRE-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也一路由S-Class旗艦級車款一路向下延伸到全新的A-Class上,Pre-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通過ESP和BAS感應器來預知危險,並觸發預防措施來保護駕駛員及乘客。其他安全配備更包括了俗稱咖啡杯的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、陡坡起步系統、盲點輔助、車道保持以及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,展現綿密的安全防護網。

全新A-Class的出風口、顯示螢幕散發鮮紅色澤,帶來讓人熱血沸騰的時尚動感;而藉由iPhone與DAIMLER集團開發之「Digital DriveStyle」應用程式,全新A-Class不僅將提供豐富網路服務,也與COMAND Online多媒體車用系統密切整合,將車用生活模式數位化,駕駛和乘客在旅途之間就能將娛樂與公務輕鬆整合,便利之餘也極具科技氛圍。

Digital DriveStyle將可從Apple iTune商店免費下載,並能支援iPhone 4S的SIRI人工智慧助理軟體,提供的服務共有4項,首先為AUPEO!個人網路電台,能夠依聽眾需求決定播放內容,並能判斷個人喜好、提供風格相近的音樂;其次為Garmin導航服務,並能提供即時路況資訊;第三項則能整合多個社群平台,並能共享音樂、文件內容;最後一項能夠自動儲存車輛所在位置,提供行人導航服務,讓車主輕輕鬆鬆找到愛車。

除了基本的配備外,原廠也提供了〝Urban〞、〝Style〞與〝AMG Sport〞三種個人客製化選項,其中汽、柴油引擎之Sport車型除了採用與概念車相同之鑽石式水箱護罩外,更標配了AMG輕量化18吋鋁圈。

在如此豐富的配備規格之下,全新M-BENZ A-Class可說是內外兼修,顯然原廠對於新一代A-Class所發起的攻勢深具信心,對於國內市場來說,掀背鋼砲絕對是一個競爭相當激烈的級距,未來M-BENZ A-Class勢必會投入國內市場的競爭當中,相信在如此豐富的配備之下,只要價格開得漂亮,勢必會引起不小的迴響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