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

首搭行人安全氣囊 Volvo V40掀背車 預計最快12月上市

分享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 報導╱林浩昇 圖片╱原廠提供 2012年06月06日
Volvo從未涉獵中型5門掀背領域,V40的誕生展現擴張歐洲主流用車市場的企圖,並以汽柴油合計6種動力部署戰鬥陣線。
Volvo近年致力安全科技創新,以人為本訴求地透過廣宣策略深植人心,自動煞車系統幾乎已成Volvo的招牌科技,加上產品設計將年齡層向下延伸後獲得共鳴,激發V40五門掀背車破繭而出的契機。原廠賦予V40的產品定位,是用來取代年資近9年的S40房車、V50旅行車,以融合兩者功能,輔以話題十足的全球首套行人防護氣囊,預計搶下全球年銷9萬輛目標,而國內則預計最快在今年12月登場。



底盤採與C30相同的Ford C1平台,歐洲市場懸吊可選一般設定的Dynamic或具駕馭樂趣的Sport。

規格表

車型:
V40 T3汽油
V40 D4柴油
引擎:
V40 T3汽油 1596c.c. 直列4缸 渦輪汽油
V40 D4柴油 1984c.c. 直列5缸 渦輪柴油
馬力╱扭力:
V40 T3汽油 180hp╱24.5kgm
V40 D4柴油 177hp╱40.8kgm
變速箱:
V40 T3汽油 6速雙離合自手排
V40 D4柴油 6速手自排
長寬高:
4369×1802×1420公厘 軸距2647公厘
售價:預估約135~155萬元 

車艙視覺活潑化

薄片式中控台搭配頂置多功能顯示幕,而為迎合運動訴求,採用駕駛感更強的三輻跑車方向盤與絢麗的中置單筒儀錶板。
液晶顯示的儀錶板可依需求轉換布景,左圖上的紅色Sport模式右方提供動力輸出錶,而如果是左圖下節能模式則另外提供Eco Guide駕駛輔助錶。
強調人體工學設計的座椅,也延伸到後座兩側座椅,但可猜想中央乘客舒適性肯定被犧牲。
V40軸距雖較S40增加7公厘,但後座空間表現應不會有增長,幸好全景天窗可擴展乘車視野。
行李廂容積當然不比過去V50旅行車,不過圖片看來深度表現OK,而且功能性不差。

安全科技再加強

偵測到車頭與行人碰撞,引擎蓋後端會向上彈起減緩撞擊,啟動氣囊保護行人,但以市區低速碰撞防護效益較大。
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,在雷達偵測前方有行人,而駕駛未及時煞車時,時速35km/h內系統會自動煞停。
車尾偵測雷達除停車時警示,V40上還能輔助盲點偵測系統,感應後方如機車、自行車較小體積物體,十分受用。

同級競品

BMW 1系列

採後輪驅動配置的1系列主打駕馭樂趣,去年底推出的第2代車款除全面換上效率更好的渦輪動力外,亦將8速手自排列為標準配備,國內備有116i、118i、120d三種車型,售價由147萬元起跳。 

M-Benz A-Class

新一代A-Class車型定位捨去過去高頂轎旅設定,重新以趨近BMW 1系列運動掀背車型出發,汽油動力全面運用渦輪增壓榨力,且首次導入PRE-SAFE安全防護系統,國內預計今年底上市,入門售價可能落在約150萬元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