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

中國浙江吉利砸大錢!為VOLVO投入110億美元提升競爭力

分享
資料來源:AUTONET記者:李孟儒(04/11/2012)

在2010年3月以15億美元從FORD手中買下VOLVO的中國浙江吉利汽車,日前在中國政府及發改委認定VOLVO為外資企業後,VOLVO已經與幕後金主浙江吉利控股集團以50:50的持股比例成立「吉利沃爾沃」,並陸續完成其他條件來正式成為中國車企。然而為了提升VOLVO自身的競爭實力,吉利集團針對VOLVO大舉投入了110億美元(約新台幣3254億元)的資金。
 
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向國外媒體證實了這項龐大的投資案。
 
而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則表示,VOLVO在中國市場仍有相當大的潛力尚待開發,這110億美元最主要的用途就是在興建全新的引擎製造廠區、增設研究發展中心並且進行技術升級,並且將透過這些佈局,一步步的提升VOLVO在高級品牌之間的競爭力;事實上,早在去年9月時,李書福就曾公開表示過將在未來讓VOLVO成為在性能、品牌形象等各方面與雙B平起平坐的競爭車款。

事實上,VOLVO去年在中國擁有大約5萬輛的年銷售量,而吉利的目標則是希望VOLVO能夠在三年內在中國的高級品牌市場中達到20%的市佔率,並且在2014年達成20萬的年銷售量,另外吉利也希望VOLVO在未來的十年,每年都能夠交出一倍的銷售成長率。

日前吉利也已經與VOLVO簽訂技術交流及轉移的相關協議,其中包括新能源車型及小型車款的共同開發計畫,以及Plug-in插電式電動車的技術轉移。雖然表面上看來是吉利大動作投資VOLVO,但實際最後還是能從中獲得相關技術等利益,對於吉利來說,這比投資應該是百利而無一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