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

Spindle Grille紡錘水箱罩導入,小改款LEXUS RX車系日本正式發表

分享
資料來源:AUTONET記者:林維政(04/13/2012)

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相關系列報導中,AutoNet汽車日報已為讀者介紹過LEXUS所發表、換上LEXUS全新家族外觀設計特徵的小改款RX車系,依循著L-Finesse設計哲學而生、導入Spindle Grille紡錘水箱罩,而今也正式於日本市場進行發表。
此次在日本市場發表的小改款RX車系,在外觀方面最為明顯的改變,當然就是換上LEXUS全新家族外觀設計特徵、依循著L-Finesse設計哲學而生、導入Spindle Grille紡錘水箱罩的車頭設計,頭燈組造型有小幅度的改變並配備LED日間行車燈,前保桿除了為了配合水箱護罩造型所做的改變外,更在兩側設置了整合霧燈座的銳利化的進氣口。此外尾燈組造型以及輪圈的部分也都採用了新的設計。至於內裝部份的改動則比較小,包括全新的方向盤造型設計以及全新的內裝選配項目,原廠還為頂級配備車型提供後座視聽娛樂設備的選配項目,使小改款RX的內裝質感以及配備豐富程度進一步提升。

而在此次小改款當中更值得注意的,是首度為RX車系導入F Sport版本用以取代現行的Version S版本,同時為了宣揚F Sport版本源自於靜岡縣Fuji Speedway富士賽道的性能DNA,因此RX F Sport將搭載專用運動懸吊系統、19吋鋁合金輪圈、金屬網狀水箱護罩、F圖騰真皮座椅與黑色內裝、真皮方向盤與排檔桿頭、運動化車身側裙、LED日間行車燈、金屬踏板、F Sport專屬徽飾等,提供消費者更為動感的選擇。

至於在動力方面,RX450h搭載2GR-FXE 3.5L V6 Atkinson循環引擎,具備249ps/6000rpm最大馬力與32.3kgm/4800rpm峰值扭力,配合可輸出68ps/14.2kgm功率的2FM前軸電動馬達,AWD車型則再增添可輸出167ps/34.2kgm功率的4JM後軸電動馬達,搭配CVT無段自動變速箱,有著16.4-16.8km/L(AWD車型)至17.8km/L(FF車型)的平均油耗表現。

而RX350則是搭載2GR-FE 3.5L V6汽油引擎,能夠發揮280ps/6200rpm最大馬力與35.5kgm/4700rpm峰值扭力,配備六速Super ECT手自排變速箱,並有著FF與AWD車型可供選擇。最後則是入門的RX270、搭載1AR-FE 2.7L直四汽油引擎,可輸出188ps/5800rpm最大馬力與25.7kgm/4200rpm峰值扭力,同樣搭配六速Super ECT手自排變速箱,不過僅提供前輪驅動車型。

事實上,RX車系可說是LEXUS品牌在日本唯一吃得開的成員,相較於同品牌內其他車系、原廠將新車款掛上LEXUS廠徽進行販售,前代車型則以TOYOTA Harrier之名搶攻入門市場,算是較為比較成功的市場行銷策略,而LEXUS此次為小改款RX車系除了新增F Sport版本外、另有強調奢華的Version L版本,頂級的RX450h Version L還可選用氣壓懸吊系統,而原廠也為小改RX車系訂下月販600輛的目標,報價則介於430萬至674萬日圓(約新台幣156.6萬至245.5萬元)之間。此外,台灣市場方面、總代理和泰也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導入,且入門車型RX270也極有可能首度引進國內,屆時預計將會為高級品牌LSUV級距再掀起一陣波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