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

吉利攻北非 長城插旗歐洲

分享
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 記者廖珪如/綜合報導 2012-02-23
     中國大陸車企布局深入全球,今年以來,吉利、長城兩家汽車公司,一家往南與Volvo汽車合作攻占北非市場;一家向西,在歐洲投產設廠,欲借歐盟零關稅的優勢,打進5億消費者的歐洲市場。
     長城汽車公司21日在保加利亞設立的汽車裝配廠開幕,這是大陸第1家在歐洲開設裝配廠的汽車製造商,將以具備競爭力的生產線,讓大陸汽車工業進入擁有5億消費者的歐洲市場。

     長城汽車的裝配廠位在保加利亞北部的巴荷維特沙(Bahovitsa),將僱用2千名員工。初期每年預定生產2千輛汽車,目標為當地市場;此後逐年增加,到2014年時每年預定要生產5萬輛車,市場將可能擴大到馬其頓、阿爾巴尼亞、蒙特內哥羅以及塞爾維亞。
     在中國有12座生產工廠的長城汽車表示,長城已經設定目標,要在2015年前,在海外生產50萬輛汽車。
     吉利控股集團則指出,正計劃與子公司Volvo汽車在中國組建合資公司,希望2個月內公布與Volvo開發生產中國自主品牌汽車的計畫。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表示,兩者將以50:50的比例籌建合資公司,並開發兩款汽車,包含新能源汽車。
     在與Volvo合作的同時,吉利汽車也開始與埃及一家企業研擬吉利汽車銷往北非的合作案,據華爾街日報報導,吉利和埃及公司GB AUuto S.A.E已同意在北非銷售兩款吉利乘用車,將於今年第2季在埃及推出兩款車型。吉利入門級熊貓(Panda)汽車和中型轎車帝豪(Emgrand)7將首先從中國引入埃及。
     不過,業內人士稱,這兩家公司計劃第3季由GB Auto使用進口零部件組裝吉利汽車。該人士稱,吉利和GB Auto計劃未來幾年把年產量最少提高至3萬輛,但最終目標是增至5萬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